香港辦公室簡史

國際事工差會香港區委員會(SIMHK)簡史

1983年中,SIM國際副主任傅樂道牧師(Rev. Harold Fuller)夫婦首度訪港,帶來非洲大陸的呼聲及宣教異象。1985年初,SIM東亞區主任Mr. Tony Lee訪港,在滕近輝牧師的鼓勵下,SIM香港區委員會正式成立。自此委員會就與宣教士結成差傳伙伴,同心共事差傳。

除每月會議及祈禱會外,各委員經常外出推介事工及宣教異象。透過新加坡東亞區辦公室的支援,委員會把世界各地差傳的需要、挑戰及有關資料,跟香港各教會分享。委員會更透過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的聯繫,經常與各友好差會合辦差傳分享會及祈禱會,合力推動香港教會的差傳發展。

1996年,陳志成弟兄全職出任香港辦公室總幹事。在他帶領和眾委員努力下,有四方面的發展,包括註冊成為有限公司、關注亞洲區的差傳需要、與多個差會合辦關懷回教事工的常設組織,並與非洲內地會及WEC合組跨文化服事團契,藉以裝備有志投身跨文化事奉的信徒。

余慧根牧師於2000-2009年出任香港辦公室義務執行主任。期間合共十位宣教士踏上或重上工場、加強了與差遣/支持堂會的聯繫、建立了關顧宣教士系統,以及訂定了長遠的發展方向。

鑑於香港的非華裔鄰舍不斷增多,香港辦公室於2013年開展了本地跨文化事工,期望提供一個跨文化平台裝備信徒,扶持他們踏上宣教路。那時約有二十位來自不同堂會的委身弟兄姊妹成為義工團隊,透過不同活動學習更多文化和宗教事宜,與非華裔鄰舍建立關係,亦有機會跟穆民分享信仰。

未來,我們期盼繼續和開展下列的服侍:

  1.     關顧和支援我們在前方的宣教士
  2.     連結更多教會共同推動差傳
  3.     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參與短期或長期的宣教服侍
  4.     協辦宣教課程或聚會
  5.     與有心服侍本地跨文化的同路人同行、互相支持和彼此學習